详情

双创战“疫”云课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篇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4-10

2020年3月27日,我校双创中心主任、商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17-1班谢丽莎同学在双创战役云课堂上做了“互联网+”大赛的经验分享。1800多人参加,现场气氛热烈,直播效果良好。

直播过程中,谢丽莎同学围绕讲座上,谢丽莎围绕“互联网+”大赛简介、为什么要参加“互联网+”大赛、怎么报名“互联网+”大赛、如何做好“互联网+”项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直播,并对自己的实践经历做了总结反思,向同学们进行分享。

谢丽莎同学的分享有效推动了“互联网+”大赛在学生中的普及,让大家对互联网+大赛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她从做比赛的动机开始,对团队的组建与管理,高质量项目计划书的撰写,PPT的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经验分享。根据她的实践经验和参赛规则,她认为一份优秀的项目计划书是项目的门面,应包含项目简介、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项目成果、市场营销、项目团队、财务分析、风险分析等八个方面。

 

谢丽莎同学在总结中说到,一个“互联网+”大赛给我们带来的不只有得奖的喜悦,更重要的是对我们各类技能的提升、格局的提高以及创新思维的养成。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线上讲座的召开,表明了我校坚持贯彻自治区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创、停课不停赛”的精神,做好“互联网+”大赛备赛工作,推动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