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

适用于机械化喷射施工的再生砂浆的研究

申报人:李学祺 申报日期:2021-06-02

基本情况

2021年批次
适用于机械化喷射施工的再生砂浆的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工学
土木类
一年期
B、学生来源于教师科研项目选题
15952208953
李学祺
学生

项目简介:

一方面,随着我国建筑行业和城市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在建筑业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建筑垃圾,且我国对于建筑垃圾资源化的利用率很低;另一方面,传统的墙体抹灰施工工艺耗费了大量的人力,且施工效率低下,随着人工费用不断提高,传统抹灰施工工艺的综合成本越来越高。

因此,本项目将对废弃混凝土和黏土砖进行破碎,作为抹灰砂浆的主要原料,研究再生砂浆的配合比、强度、和易性和保温性等问题,研发一种新型的再生砂浆,使其适用于机械化喷射施工工艺,降低建筑的碳排放的同时提高施工效率、节约劳动成本,促进建筑产业升级。新型混凝土材料的出现和高效率施工方式的应用也将刺激新型产业的出现,促进建筑行业产业化。建筑产业化则增加了技术与经济和市场的结合。


招募成员要求:

1、熟练运用实验仪器。

2、熟悉砂浆配合比设计原理。

3、熟练查阅文献。

4、具有绘图及实验数据处理能力。

选题成员

1

指导教师

序号 教师姓名 教师账号 所属学院
1 王延伟 2016031 土木工程学院 第一指导教师
2 张敏 2000022 土木工程学院 指导教师

选题附件

结束